米花粥粥

年更选手(尽量)
由于工作太忙处于透明状态
叫我阿灼或者粥粥都可以!
混迹于全职和恋与
目前是王夫人和周太太

那个夏天

*楚云秀个人中心向,国家队全员客串出场
*我流垃圾叙事

是楚云秀,但还不是独当一面的烟雨队队长

一切都开始于那个夏天

——————————————————————



(1)

2025年夏,一群穿着统一服装的年轻人坐上了前往苏黎世的飞机。


吵吵嚷嚷的黄毛拉着喻文州坐在前排,后排张佳乐时不时和前排插句嘴,一旁的张新杰一入座就戴起了耳机,心想着回去的航班得找人换个位置才行。


孙翔正捧着手机聊天,周泽楷的手机也响个不停,估计轮回的群聊里一群老妈子正在唠叨。王杰希和肖时钦聚精会神看着一场比赛的复盘,隔壁李轩和唐昊聊得也挺开心。


苏沐橙拉着楚云秀坐下,后排叶修一脸没睡醒,方锐说这人昨天晚上估计又在整理其他队伍比赛视频,这领队当得也没他说得那么省心。


“坐在飞机上,突然有一点紧张了。”苏沐橙听着方锐的抱怨,“幸好都是可靠的人在身边,真好。”


“是啊,好像对手变队友的感觉还挺不错。”楚云秀开玩笑说,“之前他们总说我打法不够强硬,打着打着就落了下风。”


“但他们不知道,就像之前表演赛那场,”楚云秀看向窗外,“我也疯过的。”






(2)

2018年夏,窗外的蝉鸣声还在此起彼伏。


刚刚从高考中解放出来的楚云秀整整半个月都挂在荣耀里,快一年没碰过了,得把之前落下的副本任务都补回来才行。


季后赛赛程过半,许多玩家的热情正达到高峰,偶尔还能看见职业选手在帮自家工会抢Boss。楚云秀也遇到过几次,但次数越来越少,冲进季后赛的队伍正在加紧准备冲刺最后的冠军,自然不会再让职业选手充当打手影响比赛心态。


除此之外,许多队伍也开始寻找新生力量,听说有好几个队伍的青训营都爆满。楚云秀觉得有些人肯定会去的,甚至说不定很快就会出现在赛场上。就像霸气雄图那个新人牧师,蓝溪阁那个打架时嘴特别碎的剑客,之前一起打副本的枪炮师技术也不错,好像是嘉王朝的。


楚云秀看着屏幕里的私信框,犹豫不定。


她在高考前就加了工会,同为元素法师,自然选择以其为王牌的烟雨楼。慢慢打拼在工会内的地位也水涨船高,也和内部人员沟通过几次。只是没想到,这次会长私信居然是让她去俱乐部的青训营试一试。


这意味着还在路上的录取通知书只能做个纪念,而要去选择一条看不见未来的路。






(3)

第三赛季结束了,嘉世拿到了三连冠。


一时间荣耀的游戏在线人数疯长,微博、电视都有关于荣耀的信息。就连小几岁的表弟也开了账号,特地选了个战斗法师的职业,囔囔着要加入嘉王朝工会,说不定还能当上职业选手。


“如果我也去做职业选手呢?”楚云秀在奶奶家吃饭时不经意说。


“你看看每年拿冠军的就几个人,你不行的呀。”“你一个女孩子去凑什么热闹?”“老老实实上大学才是正经事。”“什么职业选手,不就是打游戏的。”“那你之前那么辛苦学习干嘛呢?”……


饭桌上的亲戚一时间都争着表达不支持的态度。只有小表弟偷偷和她说,“姐,你要是真当上职业选手了,我一定支持你。还有,到时候能不能帮我去要叶神的签名啊。”


她低着头吃了口菜。






(4)

“我们尊重你的想法,但爸爸更倾向于上大学这条路。”爸爸坐在沙发上说,妈妈在一旁削着橙子,没说话。


茶几上是刚刚到的录取通知书。北方的大学,合适的专业。而就在昨天晚上,工会会长还在屏幕那头争取,听说现任风城烟雨的操纵者对她的印象不错。


楚云秀抱着膝盖发呆,“我要想想。”






(5)

“为什么这么早去机场,明天再送你过去也来得及的。”爸爸一边帮忙收行李一边说。


“早点去好呀。”楚云秀把通知书收进背包。


她没说,她是怕自己后悔。好像去到机场,心里面动摇的力量就会小一点,自己才能更坚定地上飞机。






(6)

在机场从天黑等到天亮,终于把手续办好登上了飞机。楚云秀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她来得早,还有一批人正在陆陆续续地登机。看着两三结伴的人在身边坐下,一个人坐飞机是有点孤独。她掏出手机,想给妈妈打个电话。


“妈妈,我上飞机了。”她吸了口气,努力把情绪往下压。


可是妈妈还是听出来了,“怎么了?宝贝。”


这句话就像是那根稻草一样,她低下头,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万一失败了呢,别人会这么看自己,爸妈又会听到什么。她想过很多开解自己的方法,但是一想到荣耀里的种种,却又不能继续往前走。


不能再犹豫了,这是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做决定。


“我想回家,我不想去学校,我想去打职业。”


“可你当时不是考虑好了吗?”


“我一直在劝自己,可是我劝不动了。”她抹了把眼泪,“我真的想回去,我觉得有点委屈,真的,有一点委屈。”


“那就回来,考虑好了,就回来。”妈妈在电话那头轻声说。她要的是女儿的决定,只要女儿决定了,她就支持。


“好。”云秀挂了电话,把眼泪抹掉。她站起身,从行李架上拿回自己的背包。这时还有人没有登机,空姐走过来,示意她是否需要帮助。


“我要下飞机。”她说。


时间没法倒退,可是她不想后悔了。就像等了一夜终于等来的飞机,楚云秀等来了自己做的决定。就像是抛硬币一样,硬币一出手,就知道想要的答案。


或许不会很顺利,但她要试一试。






(7)

“没想到我们秀秀还在飞机上哭过鼻子呢。” 

  

“幸好我当时下了飞机,”楚云秀笑了笑,“就差一点啊,大学都已经在朝我招手了。”她看了眼身边的热热闹闹的一群人,又看了看窗外。


这时的飞机已经起飞,乘着一群人的梦想飞往大洋彼岸,去追逐全世界的荣耀。


是当初的少年不曾想过的光亮。


“可是我不后悔。”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