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粥粥

年更选手(尽量)
由于工作太忙处于透明状态
叫我阿灼或者粥粥都可以!
混迹于全职和恋与
目前是王夫人和周太太

【张楚】所幸

#ooc我的锅我的锅
#垃圾文笔
#架空
#私设镖局随医张新杰和酒楼老板楚云秀
#乱七八糟的分段
#没错这次的张新杰又是个大夫(⚭-⚭ )
#一发完
———————————————————
(一)
无人敢惹的烟雨楼老板也有被绑的时候,比如现在。

楚云秀的双手被绑在身后,眼睛被黑布蒙上,嘴里还被塞着不知是哪个绑匪哪只脚的袜子。

楚云秀发誓,等她身上的麻药过了,一定取了那两人的狗命,再把刚才把她绑树上并且还趁机揩油的咸猪手剁成肉酱再晾上个三天三夜。

(二)
看起来温和的镖局随医也有撸起袖子打架的时候,比如现在。

张新杰的药筐被放在地上,挥舞着采药用的小镰刀就向两个壮汉冲了过去。

张新杰想,这两个绑匪未免太过下流,绑着一弱女子不说,还商量着如何处置,这种人就应该剁碎了入药。

(三)
两个五大三粗的壮汉也有被一个大夫打趴下的时候,比如现在。

两个人躺在地上叫苦不迭,身上都是镰刀划出来的口子,虽然不致命,但都疼得厉害。

两人想,一个是妓院的老鸹,却带着满身的江湖气;另一个看起来不过是大夫,却和战场上的将士没两样。这票干不成,跑吧。

(四)
楚云秀在听见绑匪绑她的时候说她是妓院老鸹的时候武力值达到了顶点,什么妓院明明是酒楼,什么叫烟花苑明明是烟雨楼,这世道连绑匪都如此马虎。奈何嘴被堵住无法反驳,等自己解开双手一定教他们怎么做人。

楚老板正要用小刀划断麻绳,就听见有人走近了的动静,来人还解开了束手的绳子。楚老板在气头上,只当是绑匪发现认错了人,但该教训的还是要教训。不顾眼前还蒙着黑布,也不管来人是谁,一把小刀就挥了出去。

张新杰不过是采药时听见有人在草丛里商量着如何拐卖妇女,顺手点亮近战的技能,再顺手松开那女子的麻绳。谁知一把小刀就挥了过来,虽然他反应够快,手臂上也还是被划上一道口子。

好吧,他收回刚才觉得眼前这个人是弱女子那个想法。以及,做好事要先解开蒙眼黑布这个顺序自己怎么就忘了?

(五)
楚云秀自从回酒楼之后,频繁地往镖局送补药,据副掌柜李华说,自家老板心有愧疚。

楚云秀是真的没想到一个大夫能打趴两个壮汉,更没想到自己居然还伤了救命恩人。这要是传出去,这江湖烟雨楼老板的地位还有没有了?所以楚老板送补药的原因心有愧疚是一,想让那大夫封口是二。好在过了几天,也没听到过关于烟雨楼老板的流言。

霸图镖局里,楚老板送的补药张新杰招收不误,宋奇英却从未见他吃过,甚至连那伤口也不如何上心,粗略地裹了白纱就出镖去了。那楚老板每每看见二当家这裹着白纱的手,下次一定来得更早些。

小学徒看着二当家勾起的嘴角摇摇头,看来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六)
不过为何绑匪会找上隔壁街烟花苑的老鸹云秀是不解的,虽然人家做的是皮肉生意,但一不杀人二不放火,怎么就惹上麻烦了?最重要的是这麻烦还沾上了自己。于是楚云秀往医馆的空闲还不忘去兴欣当铺问问关于烟花苑的事情。

烟雨买卖酒菜,兴欣买卖消息。当铺的雅室里,苏沐橙给楚云秀一杯大红袍一小捧瓜子,还顺手拿下了身旁男人嘴里的烟枪,将纸条上的内容说给楚云秀听。

没想到烟花苑的老鸹也是个有情义的人,苑里姑娘被嫖客侮辱,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那人白日里被赶出烟花苑失了面子,仗着有几个小钱请了道上的人给那老鸹一个教训,结果阴差阳错绑了楚云秀。

俗话说冤有头债有主,目标自然要对准了打,气也要对准了撒。

结果烟雨楚老板刚要找人端了那人的家,就听得那人的买卖货物今日不知如何失窃了,家道中落,甚至没米下锅。

云秀听了,要撒的气消了大半,再听说是霸图的人动的手,别说气还消不消,兴致已全然不在这上头了。

(七)
从前整个霸图只有张新杰一人有补药收,偏偏当事人还放着不吃,惹得其他人眼热得不行。近日上门的除了楚云秀以外还有一众伙计,领着饭盒就来了。霸图的伙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基本上餐餐都是烟雨楼的招牌。

张佳乐一边吃一边嘟囔,说张新杰什么时候把烟雨楼老板娶进霸图,那才是真正的吃喝不愁。还说记得要把手上的伤口养好,带着伤成亲像什么话。

张新杰只是笑了笑,这可是谈判的筹码。

(八)
张新杰大概是几年来唯一一个敢于正面怼上烟雨楼老板的人了。上一次这样做的人,楚云秀一根长缨在酒楼门口舞得生风,那人被抽到再没敢踏入烟雨楼,甚至连周围的茅厕都不敢去。

据说那天张新杰一袭青衫,站在烟雨楼门口,说要让楚云秀负责。

“楚老板,这伤你认不认?”
“我不过是无意间划伤的。”
“要是伤了筋脉,我以后要怎么把脉看病?”
“不过是一道口子而已,何况都一个月了!”
“都一个月也不见好,可见楚老板下手不轻。”
“那...许你一个月烟雨楼内随便吃。”
“不如许我个娘子。”
“什么?”

“在下家传一玉镯,心想给烟雨楼的老板戴上,不知可否?”

(九)
多年后张家姑娘无意间翻到自家爹爹在外出镖时给娘亲的家书,看到了这么一段:

“所幸那天我采药路过,所幸救下你的人是我。所幸那天我站在你面前,问你是否要戴玉镯。所幸那天你站在我面前,阳光明媚,而你答应了我。”




啧,真酸。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