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粥粥

年更选手(尽量)
由于工作太忙处于透明状态
叫我阿灼或者粥粥都可以!
混迹于全职和恋与
目前是王夫人和周太太

【张楚】关于糖醋这件小事

#ooc预警
#垃圾文笔
#某个夜晚饿肚子的产物
———————————————————

云秀刚进烟雨的时候,也经常自己在宿舍煮东西吃的。后来当了队长,练习、比赛、复盘,忙得昏天暗地,把泡面泡出神级的水平。闲下来的时间,看电视剧都不够用,厨房也就成了摆设。

但是在外面呆久了,人就会有想家的时候。

想家,就会想家里的饭菜。

一碗热白粥,新米和江南的水煮出黏稠的温度,再加上一点点白糖,就可以把一个夜晚都吃进肚子里。

有时薯片吃腻了,云秀就会想起母亲做的凉菜。把海带丝洗净放进碗里,加上醋、糖、辣椒丝和一点点香油,通宵看剧时嘴巴就不会闲着。

等到中秋的时候,大闸蟹最是肥美。父亲从菜市买来母蟹,拿回家洗一下就放进蒸锅。等到青壳变红,就拿出来沾着酱油和醋一起吃。蟹黄肥美,蟹肉香甜。

云秀记得外婆做的糖醋排骨很好吃。排骨要瘦肉多一点的,砍成一小段一小段。糖要多醋要少,要等到酱汁熬得浓浓的时候出锅,还要撒上一小撮白芝麻才漂亮。

人嘛,总想着坐在饭桌前等着菜端到面前来。云秀以前每次想吃这些东西,只能躺在沙发上咽口水。幸好到后来,云秀有了张新杰这个长期饭票。

张新杰这人,事事都会做安排。今天明天后天煮什么菜都计划好了,但是楚云秀是个总有能力打乱张新杰计划表的人。

“新杰,昨天的糖醋排骨很好吃。”
“按计划,今天的菜应该是冬瓜丸子汤。”
“糖醋排骨。”
“丸子汤。”
“排骨!”
......
“知道了。”

那个星期,云秀没有吃腻排骨,张新杰倒是煮腻了。

好吃的东西很多,每个人都有最喜欢的,楚云秀就对糖醋有种执念。
可怜的是,张新杰认为这种执念仅限于排骨。

这一天,张新杰决定反抗。

云秀躺在沙发上一脸期待看着买菜回来的男人
“新杰,糖醋...”

“鸡翅。”
那个男人拎着袋子进了厨房。


后来,张新杰和鸡翅相处了一个星期。

再后来,糖醋丸子、糖醋鱼、糖醋里脊......






后来的后来,据霸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弹药专家回忆,那天复盘和呼啸的比赛,以严谨出名的张副队看到对面的流氓,说出了四个字

“不要糖醋。”

评论(9)

热度(55)